一啾仔

【奎八】梦想成真

  小短篇|已完结|校园风

  徐明浩有个秘密。


只要他梦见谁,谁就会脱单。


这么多年来从未失手,比天桥底下的黑瞎子算得还准。


上上次梦见了新来的转学生尹同学,不久后就有传言说他和说唱社社长崔胜澈在一起了;上次梦见了发小文俊辉追着一只猫跑,过了几天就得知他和隔壁班的全圆佑已经双向奔赴。


总得来说,徐明浩对于自己拥有这项与众不同的功能还是很满意的,这让他有种在攒功德的感觉。


但是当这项功能体现在自己的暗恋对象身上,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是的,徐明浩还有个秘密,他已经暗恋了同桌金珉奎两年。


而就在昨晚,他梦见了金珉奎站在学校旁边的樱花树下,在和别人告白。


这让徐明浩很是郁闷,郁闷到早上金珉奎给他带的早餐只能吃下半份,咀嚼三明治的时候还在想“到底是谁?是那个总跑来窗边偷看金珉奎的学妹,还是那个见了金珉奎就脸红的学习委员,又或者是那位啦啦队队长?”


整个上午徐明浩都心不在焉,上讨厌的数学课时,瞥了一眼金珉奎,见他在课本上涂涂画画,就想凑过去看一眼,金珉奎见状火速的将课本翻页。


“不给看就不给看,小气鬼。”


徐明浩转过头看黑板,正好与数学老师的眼睛对上“好,徐明浩,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ABCD选择哪项?”


作为数学常年倒数的徐明浩来说,这和让他在一百颗绿豆中选出最绿的那颗并没有什么区别。


旁边的金珉奎已经坐的非常笔直,试图告诉他正确答案“CCC,选C。”


徐明浩没听清,随口道“A”


数学老师放下手里的粉笔,又叫金珉奎起来回答,金珉奎一站起来就说选A,理直气壮选择错误答案的样子仿佛上次拿下数学全级第一的人不是他。


数学老师冷笑一声“很好,你们两个,给我到门口站着听。”


徐明浩罚站也不老实,偷偷靠近金珉奎说悄悄话“我看你这个学霸也不怎么样嘛,还不是选错了。”


金珉奎长得高,见阳光有点晒到徐明浩身上,下意识往前走了一步,正好为他挡住太阳“我也有不会的题。”


“也是。”


毕竟学霸也是人,又不是机器人,徐明浩觉得很有道理。


下课后,文俊辉第一时间跑过来找徐明浩,拉着他就往前走,等走到没有人的楼梯口时,文俊辉才开口问“你这一早上怎么跟丢了魂一样?”


“唉,你不懂,哥喜欢的人有喜欢的人了,这是你这种散发着恋爱气息的人不会懂的。”说完从口袋里摸出一颗葡萄味软糖往嘴里塞,顺手还递给了文俊辉一颗。


“不吃,金珉奎怎么把你当小女生似的,天天给你带这种甜到发腻的糖果。”


“不吃拉倒。”徐明浩把糖果塞进校服口袋“且吃且珍惜,说不定这糖就要变成喜糖了。”


文俊辉看着徐明浩唉声叹气的样子有些无奈。


“下午的篮球赛去不去?”


“不去,篮球有什么好看的?”


徐明浩坐在楼梯上,手里玩着糖的包装纸,一口回绝。


“金珉奎会去。”


“去就去,他天天打篮球,我能天天去看吗?我很有空吗?”


文俊辉翻了个白眼“你哪天缺席过了?而且下午啦啦队也会去加油。”


话落,徐明浩立马站起来道“你怎么知道我下午有空?”


下午篮球赛开始之前,金珉奎问了徐明浩不下八遍“你会不会去看?”


“不去,我下午很忙。”


徐明浩咬着笔思考着练习册的题目,头也不抬的回答。


球赛开始时,徐明浩却带着文俊辉偷偷趴在篮球场边的树后面看。


“我说观众席那么多位置是不能坐吗?你怎么跟做贼一样。”


文俊辉真的很无语。


“你知道吧,爱情里的配角都不能正大光明的出现,得黯然退场才能体现出那种遗憾和落寞。”


篮球场上的吹哨声已经停下,比赛也分出了胜负。文俊辉看徐明浩还是一副鬼鬼祟祟的样子,直接踹了他一脚。


“嗯,舒服多了。”


金珉奎脸帅球技好,每次篮球赛都有一群小迷妹前来送水,但他都会通通拒绝,只喝徐明浩递来的水。


这次徐明浩没到场,送水的人简直要抢破头,其中啦啦队队长更是挤在前列。


本来金珉奎知道徐明浩没来是不太开心的,但在视线瞥向樱花树下站着的人时,又笑了起来。


他摇摇头拒绝那些递过来的水,指了指徐明浩“要是我接了,他会不高兴的。”


无视一众人的尖叫,金珉奎说完便往树下走去。


徐明浩被踹出来的那一刻,在心里把文俊辉和他对象都问候了一遍,此时被发现,也只能抬起头假装在看花。


尴尬的要命。


偏偏金珉奎还朝着他这个方向来。


“明浩~”


“干嘛!”


徐明浩脸都红透了,说话语气却硬气的很。


“不是说不来吗?”


“呵呵…来见证一下告白名场面。”


“你都知道了?”


徐明浩心想“我能不知道吗,那个啦啦队队长都要把水塞你怀里了,学习委员也来了,刚刚就站在你的前面第三排右边。还有那位小学妹,带的水可是装保温杯里的,我倒要看看你选谁。”


嘴上却云淡风轻的说“知道。”


春天的风温柔的吹过,樱花花瓣随之掉落,徐明浩抚过落在肩上的花瓣,拿在手里把玩。


“阿…我还以为喜欢你这件事瞒的很好呢。”


徐明浩本来还在漫不经心的盯着花瓣,听到这句话直接愣住了。


“什么?”


“我喜欢你。”


徐明浩的反应总会在关键时刻慢半拍,听到金珉奎情真意切的告白时,脑海中浮现的第一句话是“原来是我阿。”


反应过来后的徐明浩有些不好意思,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


“这么巧,我也是。”


教室里空无一人,风吹过金珉奎放在桌子上面的数学课本,纸张被吹得发出响声,翻过了很多页,停下来时的那一页,上面写满了徐明浩的名字。















评论(10)

热度(1261)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