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啾仔

【奎八】藏起一枚月亮

  又名《当分手多年的前男友成为了我的顶头上司》

  短篇|完结|ooc

  

  徐明浩读大学的时候交往了一个男朋友,对方长着一张滥情的脸,是路过食堂就会引起众多女生讨论的程度。

  

但偏偏是位专情的人,追人的时候每天都会绕远路去学校后门买一束玫瑰,礼物塞满了徐明浩宿舍的书桌,徐明浩去画室的路从没有独自走过,会当着追求者的面与他十指紧扣,他爱的坦坦荡荡,光明正大。

  

以至于后来分手的这些年,徐明浩都会梦见他穿着干净的白色衬衫,在画室门口等着他的样子。

  

白月光的杀伤力果然不容小觑。

  

所以当得知分手多年的前男友突然成为了自己的顶头上司时,徐明浩简直难以置信。

  

“是这样的,公司人员发生了一些变动,以后就由金先生来担任CEO。”主管话落,身旁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大家都是在公司混久了的老油条,老板是谁无所谓,马屁拍好,工资照发就行。

  

与徐明浩一个部门的小张看见他没有反应,用手肘碰了碰暗示他别在这个时候犯困,徐明浩这才后知后觉的举起手跟着人潮随意拍了两下。

  

金珉奎倒是无甚反应,一个眼神都没有给他。

徐明浩在庆幸着对方早已把自己忘记的同时又有些说不上来的怅然。

——

吃午饭的时候,身边的员工还在讨论新来的老板。

  

“长的好帅,与地中海根本不是一个档次。”

  

“只要我坚持不辞职,就能等到一位颜值与金钱并存的老板。”

  

“好险,上个月差点就提交了辞职报告。”

  

“要是能钓到他,这辈子就没有烦恼了。”

  

“你倒是能梦,没听说吗?这位已有伴侣,感情稳定,听说有结婚的打算了。”

  

徐明浩握着筷子的手一顿,突然觉得今天中午的外卖有点难以下咽。

  

正好组长路过,将手上的文件放到徐明浩桌子上,呵呵的干笑两声然后开启正题“吃完饭把这个策划书送到老板办公室吧。”

  

“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是我们组的核心,老板需要一位能深度剖析这款设计的讲解人员,我看这里就你最合适了。”

  

这下徐明浩没有话说,看着逐渐冷掉的饭菜却丧失了胃口。

——

敲开金珉奎办公室的门时,徐明浩抓着策划书的手都用力到发白。

  

“进来。”金珉奎声音淡淡。

  

见到来人是他,金珉奎点了点头,继续翻阅着手里的文件。

  

办公室的空间很宽阔,除了办公用品没有什么多余的摆件,虽已到了秋天,但还不至于需要开暖气。

  

徐明浩站在诺大的办公室里,竟感受到了些许冷意。

  

走近几步把策划书放到金珉奎面前的时候,徐明浩才得以近距离看到他的脸。

  

比起上大学时脸上还带着的青涩感,金珉奎已经完全成长为成熟冷峻的男人了。

  

“我们设计的这款戒指材质为铂金,光泽明亮,不易褪色,名为不变的爱,想法源于…”

  

“什么爱能永远不变?”

  

突然的发问打断了徐明浩的思路,想继续开口,金珉奎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我以为再次见面会是在法国或者米兰?你说呢,伟大的大画家。”

  

旧事重提,属实令人难堪。

  

徐明浩不愿把这段尘封已久的记忆再拿出来回忆,只能低着头顺着往下接“抱歉。”

  

两人交往的时候,金珉奎从不舍得对徐明浩说一句重话,如今时过境迁,再次重逢开口便都是嘲讽。

  

“徐明浩,你以前根本不会先低头。”

  

“那是以前。”

——

徐明浩读大学走的是美术生的道路,与生俱来的天份以及多个奖项加身的实力让他的性格称得上是有些傲慢。

  

他永远是站在领奖台上享受着荣耀与掌声,没有人能让他低头弯腰。

  

导师说他的画里藏着一片无人能踏足的宇宙,灵气十足。

  

系里的同学们对他的评价都是“徐明浩,天才画家。” 

  

这样的人应该会在艺术领域拥有一席之地,再不济也会是在美术界拥有一定的成就。

  

但不会是在若干年后,被生活打磨掉身上的锐气,待在一家不起眼的公司,成为最普通的人。

——

自上次在办公室与金珉奎不欢而散之后,公司内部都流传着“老板竟与小徐不和。”这样的消息。

  

同事小张在听说这个消息时摇了摇头“连小徐的能力都看不上的话,看来我们公司真的要完蛋了。”

  

组长更是对他有了愧意,再三的表示这周末请大家一起吃饭,让他一定要到。

  

徐明浩的性格很冷淡,对维护同事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多么热衷,平时团建他也是很少参与。

同事们摸清了他的性子之后也不会多说什么。

  

但这次出于组长的热情,徐明浩思考了很久,还是决定赴约。

  

抵达烤肉店的时候天色已黑,店里的暖色调灯光很有氛围感但不太明亮,等到徐明浩坐下来之后才发现金珉奎也在。

  

徐明浩尽量的把脸往灰色毛衣的高领里藏,企图用此行为降低存在感。

  

同事们一开始当着老板的面是有些局促的,等酒精一上头,说话也逐渐放的开。

  

中途不知道谁提了一句“老板,你怎么不带你爱人一起来,让我们见一见到底是谁有这么大的魅力能拿下你。”

  

徐明浩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着碗里的鸡腿,闻言也竖着耳朵听。

  

“下次吧。”

  

答案模棱两可。

  

小张是个典型的一杯倒,才喝了没多少,就有些左摇右晃,此刻直接把手搭在徐明浩肩膀上“你们是不知道,我们小徐才是真的深藏不露。上次我说给他介绍个对象,你们猜怎么着,他说已经有了。”

  

说完打了个酒嗝,右手还拿着酒瓶往徐明浩面前的酒杯倒“来,小徐,姐敬你一杯。”

  

徐明浩的胃不好,读书时日夜颠倒的画画,落下了胃病,冰冷的东西不能吃,酒更是不能喝。

  

他还没想好要怎么对一个酒鬼解释自己不能喝酒,金珉奎就直接把他的杯子拿走“他不能喝。”

  

嘴巴抿成一条线,看上去不太高兴。

  

“哦…”小徐迷迷瞪瞪,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

  

饭局直到晚上十点才堪堪结束,把小张送上出租车后徐明浩松了一口气,酒鬼真的很能闹腾。

  

站在路边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出租车,却有一辆黑色宝马在他面前停下,摇下车窗,露出金珉奎面无表情的脸“你男朋友不来接你?”

  

徐明浩双手插在大衣外套里,一声不吭。

  

金珉奎再次开口软了语气“上来,我送你回去。”

  

“抱歉,我不坐别人对象的车。”说完就径直的往前走,大有一副要走回家的架势。

  

金珉奎也由着他,开着车慢慢的跟在他后面。

长年不运动的徐明浩走不到两步就感觉有些累,他一停下来,金珉奎也跟着停下来。

  

像是想起什么又往回走,敲了敲金珉奎的车窗。

  

“喂。”

  

金珉奎一脸不解“什么?”

  

“她漂亮吗?”

  

听明白徐明浩在说什么后,金珉奎眼睛都含着笑意,带着眷恋的神情说“嗯,很漂亮,也很可爱。”

  

话落,金珉奎再次按了一下喇叭“上车吧,这个地方你很难打到车。”

  

这次徐明浩妥协了,但坐的是后排的位置。

  

“葵花路8号街谢谢。”

  

一路上谁都没有再说话。

  

等到了徐明浩小区楼下,金珉奎才开口道“都送你到这里了,怎么也得请我上去坐坐吧?”

  

徐明浩当然没有拒绝的理由。

  

徐明浩住的地方不大,胜在温馨,如果忽略掉桌子上的外卖包装和泡面的话。

  

金珉奎自踏进门后脸色再度的不好看起来。

  

“你男朋友就让你吃这个?”

  

确实不怪金珉奎生气,上大学时知道徐明浩胃不好,他每天一顿不落的守着徐明浩吃饭。连准备大赛的日子都是变着花样给他送吃的,就怕他胃疼。

  

“哪来的男朋友?”

  

“小张说…”

  

“哦,那是我骗她的。”毕竟天天被人追着介绍对象也挺累的。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金珉奎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兴“那你就把自己折腾成这样?不是说离开我之后会过得幸福吗?”

  

徐明浩把刚倒满的水杯放到金珉奎面前,声音很轻的说了一句“我们已经分手了,金珉奎。”

  

原以为话说到这里对方就会明白,自己过得好与不好,不是他身为前男友该管的。

  

金珉奎却拽住他的手“所以呢?所以当初你执意离开的理由是什么,是觉得我给不了你未来才要分手的吗?”

  

“不是。”

  

是因为我没有未来了。

  

徐明浩在心里回答。

——

徐明浩大三时就已经算得上是一名小有名气的画家。

  

才气毋庸置疑。

  

当时有个富二代找上他,希望徐明浩放弃设计大赛的参赛名额。

  

原话是这样的“只要你愿意放弃,什么条件都好提。现在所有环节都解决了,就只差你这关了。”

  

通俗一点就是造假。

  

富二代需要艺术家的称号傍身,而无论徐明浩放不放弃,这个比赛的最终获奖者都不会是他。

  

“如果我说不呢?”

  

二十岁出头的徐明浩自傲且叛逆,对于这种不入流的手段十分不耻。

  

“啊…那你就丧失了一个向我提条件的机会,除此以外,什么都不会变。”

  

富二代胜券在握。

  

徐明浩笑得一脸温柔,点了点头,然后就把人给打了,身材瘦弱,砸起人来却丝毫不手软。

最后这件事闹到学校那边去,富二代家里在本市颇有权势,口口声声说要告他。

  

带了他三年的导师也来劝他“明浩,有时候低头不是一件坏事。”

  

导师在业界很有名望,向来自恃清高,三年来收的学生不过十人,他总是夸赞徐明浩是最令人骄傲的学生。有人对徐明浩的性子不满意时他也是说“那有什么,天才就该有天才的个性。”

  

如今在权势面前,他却说低头也不是一件坏事。

  

徐明浩妥协了,他不顾导师的阻拦,自愿放弃今后所有的参赛资格,同时申请休学。

  

离开前夕,他在宿舍楼下与金珉奎提了分手。


刚下过一场大雨,树叶上抖落的雨水打湿了两人的肩膀。

  

“为什么?”金珉奎语气委屈兮兮,红着眼眶询问。

  

他试图去牵徐明浩的手,却被对方躲开。

  

“我要去欧洲进修了。”

  

徐明浩的语气冷漠到不带一丝感情。

  

金珉奎被气笑了“别告诉我你不能接受异国恋。”

  

沉默了很久,久到整条路上只剩下他们两人站在树下对峙。

  

“我会过得比现在更幸福,希望你也是。”

  

徐明浩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回头,金珉奎的脾气也上来了,任由他离开也不挽回。

——

金珉奎是摔门离开徐明浩家的。

  

徐明浩半躺在沙发上按了按眼角,想着提交辞职报告这件事该提上日程了。

  

他以为他们俩这辈子不会再见的,如今以这种方式见面虽不太融洽,但至少对方过得不错。

事业有成,也有了相伴一生的人。

  

这样就很好。

  

门铃再次被按响时徐明浩有些惊讶,已经很久没有人前来拜访了,何况现在是三更半夜。

  

他打开门便看到金珉奎提着购物袋站在门口。

  

“你干嘛?”

  

“献爱心。”

  

金珉奎自顾自的走进去,也不管徐明浩的反应,打开冰箱开始收拾。

  

徐明浩看着在厨房忙碌的人,有些无奈。

  

“我们已经分手了,你不用再为我做这些。更何况,你已经有了伴侣,这不合适。”

  

金珉奎向来很会抓重点“我没有同意。”

  

“什么?”

  

金珉奎放下手里的东西,抬头看着徐明浩“是你单方面说的分手,但是我没有同意。”

  

徐明浩不知道金珉奎是怎么推理出这个结论的。

  

“已经五年了,难道你以为我们之间还是在交往的关系吗?”

  

“是啊,怎么不是,谁要和你分手了?”

  

许是怕徐明浩听不清,金珉奎的声音又提高了几分“徐明浩,谁他妈要和你分手了?”

  

不知怎么,徐明浩从中听出了委屈的意味。

  

徐明浩只能放缓语气“没有我,你会过得很好,你的生活不该因为我的出现变得一团糟。”

  

“你有没有想我。”

  

金珉奎问的莫名。

  

徐明浩哑然,半响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不重要。”

  

“可是我很想你。”

——

徐明浩的辞职申请还没来得及提交就被通知需要前往国外出差。

  

收到消息时小张正好也在,她一边慢悠悠的喝着咖啡一边调侃道“我们公司也是出息了,居然在国外也有业务。”

  

主管斜睨了她一眼“因为我们新上任的老板非常有经济头脑。”

  

小张“……”

  

拍马屁还是你在行。

  

“对了明浩,记得把所有证件带齐。”

  

 “哦…”

  

徐明浩兴致怏怏。

  

金珉奎一句话让他整宿都睡不着,早上刚到公司就被通知需要和老板一起出差,这属实有点为难他。

  

中午到了饭点,徐明浩好不容易振作起来,打算挑个好吃的外卖安慰一下自己,正在与外卖软件做斗争,就见金珉奎推开办公室的门往他的方向走来,然后把准备好的饭盒放在他桌子上。

  

“吃这个吧。”

  

金珉奎大大方方的行为倒是让徐明浩有些无所适从,还在别扭着,就听到了周围的讨论声。

  

“是谁说得他们俩不和?”

  

“有点宠是怎么回事。”

  

“什么都磕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金珉奎专注的看着徐明浩,确定他开始吃饭才放下心离开。

  

徐明浩饭没吃两口,小张就探出一颗八卦的脑袋“我说真的,你们该不会是在搞办公室恋情吧?”

  

徐明浩“……”

——

“所以,这次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登上飞机徐明浩才想起问这个问题。

  

旁边坐着的金珉奎从容的翻着报纸“我没有跟你说吗?”

  

“没有。”

  

“结婚登记。”

  

简简单单四个字把徐明浩整不会了,再次开口都有些磕磕绊绊“你…你不会是想让我给你当证婚人吧?”

  

金珉奎闻言笑了起来,看上去心情似乎很愉悦“你要是当证婚人,谁和我结婚?”

  

“啊…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

  

“六年前。”

  

六年前的徐明浩漂亮且才华出众,身后有不少的追求者,即便金珉奎自身非常优越,还是有着强烈的不安感。

  

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明浩呐,和我结婚吧。”

  

有次去画室门口接徐明浩的时候,他又如往常般提起“刚刚那个女生看你的眼睛都是亮的,她不会喜欢你吧?我们明浩真是太抢手了,还是早日和我结婚吧,我一定不会让你吃亏的。”

  

徐明浩牵着他的手走在校园里,笑着点了点头“好,等毕业就登记。”

  

时隔多年,徐明浩没想到金珉奎还记得。

  

等到了登记处门口,金珉奎又重新问了一遍“明浩呐,要和我结婚吗?如果你想要逃跑的话,现在还来得及。”

  

徐明浩却只是对着金珉奎伸出手“那我的戒指呢?”

  

金珉奎利索的从口袋里拿出一对戒指,正是徐明浩设计的那款【不变的爱】

  

“戴上后,就不能后悔了。”

——

登记完金珉奎带着徐明浩去了教堂。

  

他像是为了这个时刻筹划已久。

  

每一个环节都费尽心思。

  

两人穿着白色的西装,在神圣的教堂里宣誓。

  

“我愿意为你付出我的所有。”

  

“我爱你直至生命的尽头。”

--

金珉奎结婚是巴不得连路边的蚂蚁都知道的程度。

  

无论关系如何,在当天晚上都收到了金珉奎结婚的消息。

  

彼时好友发来问候“最近过得好吧?”

  

金珉奎“因为成为了已婚人士,所以过得很好。”

——

有次路过售卖植物标本的商店,徐明浩难得有兴趣停留下来观看。

  

金珉奎就默默的站在他身后等待,身边有位金色头发的女士用流利的英语问“他好漂亮,他是你的…?”

  

徐明浩此时正站在橱窗前,小心翼翼的伸出手触碰薄而透明的玻璃切片,阳光照耀在他身上,整个人漂亮的像是泡沫幻影。

  

“我的爱人。”

  

我心中永恒的月亮。

  

——End——

评论(51)

热度(7089)

  1. 共3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